"趁著年輕的時候,來趟青春18的火車之旅吧"大學時的日語老師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

那時候的我  並沒有去過日本 但是我從老師的口中讀出她年輕時那份熱血的,隨興的旅程

在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 無線網路的時代 這是多麼勇敢的決定阿  我想著

從那之後我就很希望能有一趟青春18之旅 獻給青春時的自己

 

後來在河口湖與兩位來自浙江的情侶聊天 他們用這個套票一路從關西玩到關東

聽了更是讓我嚮往  回到東京後 因緣際會之下買到了一天份的票 

打算從仙台一路玩回東京

雖然僅用了一天份  但卻讓我對它深深著迷

----------------------------------------------------------------------------------

青春18套票在官網有說明

青春18旅遊通票是一款超值的優惠車票。有了它,您就可以無限次免費乘坐由南到北 -九州到北海道,縱貫整個日本的JR線普通列車

(含普通及快速,僅限普通車廂自由座席)。本通票雖不能用於新幹線和特快列車,但對於渴望慢節奏旅遊的遊客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

看我這段說明我給它下了註解

"青春不應該虛擲光陰 但可以用光陰節省旅費" 對於我而言 它真的是物超所值!

青春18的海報也很吸引人 在乾淨的畫面裡 遠離喧囂的兩人 各自坐在以子的一角 不知在思索著什麼

迷霧裡的九州列車

-----------------------------------------------------------------------------------------------------------------------------

青春18套票拜網路之賜   可以在網路上查詢車班的乘換

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seishun18.html

只要輸入出發地跟目的地 即出發時間 它就能計算出最省時的乘轉方式 非常的方便容易

真的是要感謝科技阿(跪

 

這次的旅程就從這裡開始啦  早上悠閒地吃了泡麵 簡單的整理行李 道別了host開啟我的青春18旅程

票務員在我的車票上印了日期 宣告我得到了今日JR吃到飽的通行證

在日本一直覺得交通費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有了這張通行證 今日就暢行無阻了

這次的行程是尋找東北的城堡 我對於城堡給人威嚴的感覺 以及它背後所蘊含的歷史 一直很著迷 

上午八點多到東仙台車站 準備搭到仙台站換東北本線到白石車站

IMAG9998.jpg

駛離仙台之後 便是東北廣闊的稻田

IMAG0006.jpg

抵達宮城縣白石車站 白石是一個純樸安靜的小鎮 抵達的時候只有遊客兩三位

IMAG0016.jpg

順著車站前的指標走 15分鐘就就到白石城了 可惜烏雲密布 拍起來不這麼美

當天有一團日本的阿公阿罵遊覽團在參觀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只稍微拍了一下便離去了

維基百科對於白石城有簡短介紹

'白石城是仙台藩伊達氏政宗的支城,也是片倉氏的世代居所。它存續到明治維新時代, 明治天皇結束江戶幕府之統治後

. 明治天皇下廢城令使得城堡被遺棄。天守閣成為一塊空地連石桓都拆去。城的天守是以三階櫓來取代, 現在的三階櫓跟

本丸的一部分是在1995年用木造復元並成為現在的公園。'

可見江戶時代伊達氏在東北地方具有不容小闕的影響

IMAG0010.jpg

在白石的超市買了麵包跟奶茶之後 繼續一路向南

乘換的時候來到福島車站 是一個繁忙的車站

IMAG0020.jpg

在繼續向南到了福島縣南邊的郡山站 

是結合商場的大站 人潮更勝福島站 在這邊也是稍作休息便繼續往南前往白河站

IMAG0024.jpg

來到白河天氣大好 

IMAG0095.jpg

從車站徒步走到城只需要五分鐘  日本100名城之一的白河小峰城

東日本大震災受到毀損 參觀時大致維修完畢

天守閣並不大 但仍不失氣派  

IMAG0091.jpg

繼續南返 本來想到有小江戶之稱的栃木市看看 沒想到天已經黑了 只好在車站晃晃搭車繼續南返

IMAG0101.jpg

晚上八點半回到東京北區的赤羽駅 在膠囊旅館放了行李之後 

忍不住又衝了橫濱中華街閒晃 但是店也關的差不多了 有點可惜

IMAG0106.jpg

這次使用青春18讓我完整的利用它從仙台回到東京  沿途走走停停 

時間總總大概花了12小時

這樣子的玩法是否浪費時間 取決於個人

我個人把搭車也變成我旅行的一部分了 

偶而看看窗外的景色 偶而看看人群

這樣的貼近日本人生活的一部分

也成為我這次旅行美好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nnyleeismyname 的頭像
    jonnyleeismyname

    阿瑞旅行日誌

    jonnyleeismy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