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之所以令人著迷  除了無拘無束之外 更令人嚮往的是它的不確定感

發生了一些臨時狀況之後  本來預定前往大阪的行程就此打住  

跟旅伴J在新橋車站分別後  約好之後回台再約  就各自踏上旅程了

前幾天才臨時決定要去仙台  其實非常的率性  在網路上隨意瀏覽到便宜的夜行巴士 2000日圓  便當機立斷的訂了車票

我是用這個比價網找的  http://www.bushikaku.net/

但是因為之前的旅行計畫都須經由詳細的研究交通方式 景點規劃 

這次的臨時起意 多了點刺激 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有點像是裸考的學生 看著考卷 隨意地猜著答案 等待交卷時間

等著夜巴的時間 默默地這樣想著

--------------------------------------------------------------------------------

這次的搭車地點是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的鍛冶橋駐車場

是東京車站搭夜巴(夜行・高速バス)的地方

從東京JR站走過去也是要10分鐘

「鍛冶橋駐車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http://cms-images.ttk.cc/images/1978/original.jpg?1427441464

地址: 3-8-2 Marunouchi, Chiyoda, Tokyo 100-0005日本

搭夜巴的地點擠滿了人 裡面悶熱至極  香水味汗味煙味直衝腦門  讓我忍不住作嘔  

大多數都是日本人  低頭安靜地滑著手機  不然就是安靜地看著前面電視無聲偶像劇  跑過一排排的字幕

而我是隱藏在日本人中的台灣人 自忖著東方外貌讓我得以混在裡面

但是我深怕錯過了車 不停地張望候車跑馬燈 且繃緊神經聽著廣播  一看就知道是個外地來的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晚上11點08分 往仙台的巴士依舊沒有下落  

11點10分 終於在壓線的時間聽到廣播"往福島,仙台的旅客,請依序上車"

我緊張的拿著車票跟著人群排著 深怕錯過了要露宿東京街頭  驗票小姐看著我的票用假名拼湊著我的名字 聽起來有些突兀

她用日文跟我說著我的座位位子 但是我一緊張 完全亂了我的日文思緒

只好連忙用英文再度確認  她微笑地用英文再度說明 讓我頓時安心不少

-------------------------------------------------------------------------------------

夜巴上的人們靜寂了 沒有人談笑風生 大家只是安靜的聽著耳機 或是閉目養神

車內窗簾完全是用扣子緊閉著 隨著司機上車 最後的光線在駕駛座與乘客的簾子拉上後消失了

全然的黑暗 真是適合睡覺的概念  但是壅擠的四排椅 仍令我感到有些狹窄

突然之間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車內沒有廁所! 

老天!  東京到仙台的距離351.8公里 幾乎快跟台灣全長一樣 

要坐七個小時的車 足足得以炸掉我的膀胱

只好默默地用估狗大神搜尋一下 好險!會停休息站

凌晨一點 車子默默地停下來了 司機沉默的緩緩打開駕駛座與乘客的簾子就消失了

完全不發一語 

我立馬狂奔下車到廁所解放 過程完全像在跑百米的

氣喘吁吁地回到車上 才發現乘客們不疾不徐的下車

後來發現這休息站大約停了20分鐘 枉費我剛剛緊張得半死

上車後窩回我的小位子 身高180的我蜷曲在椅子的角落

習慣性地戴上耳塞 滑了滑手機 在黑暗中眼睛特別的酸

自忖在這四排椅應該睡不太著的 沒想到當我再度睜開眼睛

已經到了仙台

整個人都還處於半睡眠狀態的下了車 卻被清晨的涼意給驚醒

8月的仙台 早上7點多 21度 

拖著行李走到JR仙台車站裡面坐著 

啃著在Lawson買的巧克力棒麵包

看著清晨的上班族與學生逐漸湧現

尚未會意過來已經來到東北的最大城市  

沒有東京車站擁擠  乾淨而嶄新的車站隨處可見座位

不像東京找不太到得以歇腳的地方

滑了手機 查了膠囊旅店的位子 往商店街方向走去

準備放了行李 展開我的東北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仙台 夜行巴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nnyleeismyname 的頭像
    jonnyleeismyname

    阿瑞旅行日誌

    jonnyleeismy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